close

001  

 

 

這次跟同學們的五月聚餐
就是我的生日聚餐
於是帶了這群同學來到這家上次美食奧斯卡得獎的餐廳 - 荷風中國菜

這家餐廳多年前意外走過而去吃過也介紹過
發現菜色非常特別...當時很喜歡吃...

後來朋友邀約去了美食奧斯卡
赫然發現也在參加名單內且得獎
之後一直說要再去卻都沒真的去成
直至這次...我想很多同學都沒去品嘗過
於是建議大家來到這裡用餐

這家餐廳生意愈來愈好
好到連隔壁都併進來了...
這次下雨的夜晚...居然連隔壁都全滿
可見其受到歡迎程度之最

這家餐廳最後歡迎是因為媽媽口味的菜色
主要是雲南口味, 起家於桃園平鎮的忠貞新村拿手家鄉菜
直至十多年前才來台北開起這家"荷風中國菜"餐廳.
 

這次聚餐由於人多...剛好趁機把著名的菜色全點了

004  

 

雲南豌豆粉, 荷風咕咾肉, 鮮蝦蒸餃, 雲南酸筍燉牛肉
宮保雞丁, 砂鍋海鮮豆腐, 荷風烘蛋, 山藥排骨湯, 大豆苗

005  

牛肉炒豆絲, 花枝炒香菇等等...一桌菜把大家吃到超級飽足..
(有些菜色名字記不起來ㄟ....)

這次訂桌時卻忘了叮嚀要留"米線"
果真到時要點都沒了...殘念

還好還有知名必點的"破酥包"(有豆沙+芝麻, 我們選了芝麻)
 

吃完飯後+蛋糕+破酥包...簡直爆肚!!

 

006  

最後還有餐廳自打的新鮮健康果汁喔...

 
這次黃同學帶了兒子來跟我們見面
自從上次剛出生到現在居然七八各月了
果然時間飛快...這各兒子用餐時間很乖...一點都沒吵鬧
反倒是跟老公玩的超級愉快...超級Kawaiiㄟ
 
Jessica的老二...每次吃飽後就會跟黃同學的老大玩起來
這次跟老公玩的粉兇呢...愈來愈大也愈有意思了

 

008  

同學Jennifer帶了各Awfully Chocolate蛋糕來給我驚喜
讓大家跟著享福地吃吃這各源自新加坡的好吃巧克力蛋糕
全場的同學+小朋友跟我唱了生日快樂歌許了願望
這樣過了今年的第一各生日聚餐...超級愉快呢!!

 

009  

 

 

這麼多年來這些同學難得趁機聚餐見面
長久下來...最珍惜這樣的感情...
大家從年輕到現在成家生子...真的很難得...
我跟老公也格外珍惜我有這些好同學ㄟ...

個人認為這家餐廳很適合家族聚餐
還有粉多很知名的推薦菜色這次沒吃到
下次我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荷風中國菜
地址: 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2號(靠近中山國中捷運站)
電話: 02-2545-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oveang4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