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88  

今年生日大餐剛好是大學同學聚餐月
於是特地安排跟一群好友安靜的用餐過生日
這次決定去多年前就去過的兄弟大飯店十三樓薔薇廳"鐵板燒"


因為剛好有包廂...可以"裝"下去我們這一群十幾個人座位
再說餐廳有滿千送三百, 可以下次全額抵扣用餐
加上之前常去用餐 - 知道這裡菜色絕對是值得讚賞的...
對於當日要過生日的我 - 當然也是很樂意的...


要去餐廳之前剛好收到遠嫁捷克好妹妹Gloria的簡訊
提到多年以前我們過生日都是吃晚餐然後去趴踢...
這一次...我居然想這樣過過生日就好...
好像也算是多年後算是很平靜的生日了...


因為早已預知晚餐的套餐方式已經很飽足
所以今晚沒有買大蛋糕來吹蠟燭慶生
不過下午老公跟偶已經私下二人秘密吹過蠟燭小慶生一下了

016  

用了小的cupcake吹了蠟燭...也是很特別的慶生會...
小而巧又好吃的cupcake今年居然成了我生日的蛋糕...


 

由於之前多年的住家工作地利之便
兄弟大飯店的一樓麵包店一直是我很愛購買麵包的地方之一
品質之好絕對是主要原因...多年來也一直都很一致...
十三樓的鐵板燒分成四各小包廂

006  

這次我們的人數剛好塞滿整整的一各包廂...

008  

餐廳內排列位置這樣, 大約可以排上十位
不過因為今晚人數超過...餐廳也是很貼心地盡量排在一起了
鐵板餐桌旁邊排有數種紅酒可以選擇配餐點飲用
這裡的鐵板桌離用餐位置沒有很近...所以用餐不會太熱..
看著大師炒菜也是一種吃的藝術...
所以老外老公其實很偏愛吃鐵板燒的...


餐廳用餐方式屬於套餐方式
價位有分好幾種...主要就是菜色決定價格...
但是份量都是一樣多道...
今晚大家普遍都點了基本套餐 - A + B 餐
主要就是主菜的差異而已...

上菜之前老公+Jennifer+Calvin+黃同學開始喝起啤酒

這裡啤酒單點一瓶要NT$110
沒想到四人居然開始小飲起來...

每樣套餐都有湯品 - 湯品有牛尾湯, 蘑菇湯, 海鮮清湯或濃湯, 洋蔥湯..

009  

 

今晚剛好大家都點了不一樣的每一種...

小孩則因為吃不下一套餐而只加點玉米濃湯 NT$130/份
餐廳則有多給香蒜麵包+ 飯後的甜點 - 銅鑼燒

沙拉有很多種醬可以選擇添加

餐前菜則分為
A餐是含有草蝦/鯛魚/蒸大蛤利

010  

B餐則是大草蝦/圓鱈魚/蒸大蛤利

011  

蛤利則是超大尺寸一顆

DSC_0678  

吃完小孩居然都拿來磕拉磕拉地敲著玩著...

 

小孩的手拿著剛好的size...新鮮湯品真是超新鮮...
每次我最愛這一道菜的了....

Jennifer額外加點了一顆大鮑魚 NT$330....

幾乎是我拳頭大小的鮑魚 - Jennifer很滿意...

IMG_9750  

(原先Jennifer要加點給我慶生...可我不敢吃....感謝喔!!)

看著師傅一道一道地在鐵板上炒來炒去
小孩子都非常有興趣直盯著師父炒
在旁邊玩來玩去就會記得回來好好看
師傅炒菜...

主菜分為幾種...老公點了培根雞排

018  

 

師傅從生雞肉開始慢慢煎開始
過程中大家都很驚訝雞皮慢慢變成清脆的金黃色
看起來就已經很好吃了...
等煎好之後....老公真的很滿意這樣的菜色...

而我們則點了另一種的"菲力牛排"

IMG_9748  

牛排沒有很厚...但是吃到這裡這樣的份量已經快爆表了
所以味道真的很棒!!

結果居然還有些人說沒吃飽...

想要嘗試鐵板燒可以提供的真功夫 - 鐵板炒飯

012  

所以師傅開始炒起來....顏色漂亮又美味,...
每人一碗 - 除了我之外...吃不下了....

後來餐廳經理解釋飯店內各廳獨立經營沒辦法贈送蛋糕

於是額外加贈三份"炒牛筋"...
可一炒起來好像是帶筋的牛肉...不過還是不錯吃...

DSC_0772  

沙拉, 餐前菜, 茶飲, 水果

017  

 

最後師傅開始做起銅鑼燒...
小孩也睜大眼睛慢慢看...愈看愈神奇...
原來銅鑼燒是這樣製作的ㄚ??

口味有紅豆, 芋頭, 還有混合三種

013  

 

所以大家幾乎點了三種...喝著飲料再吃這銅鑼燒

 

整晚已經飽到無法思考....

吃完大餐全部的朋友踵著圓臉來拍張合照吧!

這些是我多年來很珍惜的一群好同學....

DSC_0790  

 

 

 

015  

今晚好姊妹Michelle一家人也來捧場喔!!

 

於是一頓餐用到將近9:30而結束...

感謝大家齊聚...讓我跟以前一樣有各難忘的生日.....

我的生日晚餐很意外地還有後一攤喔!!(敬請期待!!)

014  

 


PS: 慶祝生日之間
同時賀喜黃同學即將在七月喜獲麟兒...
完美地成全一女一兒的美滿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oveang4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